眼中有泪水,心中有力量,肩上有担当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349

眼中有泪水,心中有力量,肩上有担当

 ——行政三支部组织参观《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

202057日,行政三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赴中华艺术宫参观《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该展览是上海在全面复工复产复市以后的首个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实体展览。展出的800余件作品,是从以上海为主的一线抗疫勇士、文艺工作者及各界人士自发创作的1.3万余件视觉艺术作品中遴选而来,分为《临危出征》《鏖战江汉》《坚强后盾》《守望相助》《人间真情》等篇章,包括美术作品、摄影作品、民间艺术、雕塑、装置等。

展览有极大的震撼力、冲击力、感染力。一幅幅作品以不同的艺术视角,真实地记录了逆向而行的上海医护人员临危不惧、舍生忘死、医者仁心的生动场面,以精湛的创作水准,记录了一线抗疫人员共克时艰、竭尽所能的难忘瞬间。

展厅有一面巨型英雄榜,是全体上海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的名字。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奉贤区中心医院、嘉定区中心医院、周浦医院、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崇明区中心医院、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第一康复医院、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的战疫英雄们名列榜中。同时,作为一所培养医学相关人才的医学院校,许许多多医护校友们的名字也在榜上。通过参观,大家既为这些最美逆行者、志愿者感到自豪和骄傲!也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身边英雄们的力量,感受到全民抗疫的力量,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力量!

走出大厅,大家心情难以平复,正如配图的文字:“眼中有泪水,心中有力量,肩上有担当”,纷纷表示将把这份感动与自豪之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勇于进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创造学校发展,为上海、为国家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应有的力量!(行政第三联合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