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鉴今,可以知兴替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316

以史鉴今,可以知兴替

--学校建校五周年行政三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今年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学习历史、总结历史,善于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治国理政方略和智慧的政党。在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发展历程中,研读历史、总结历史、借鉴历史,已经成为党的一个光荣传统。

下周,上海健康医学院即将迎来学校建校五周年纪念。学校五年来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行政三支部将“四史”的学习,与对学校发展的历史学习相结合,于2020515日开展了“建校五周年看学校发展”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学校过去的历史、这五年的成就、以及学校未来的展望,了解学校的过去史、现在史、未来史。

党校办档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毅婷从高等教育和中职教育两条线介绍了上海健康医学院过去七十年的历史;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泓介绍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建校五周年一系列数据的变化和改革的重点;发展规划处处长钱芝网教授通过中长期规划介绍了上海健康医学院未来发展展望。

黄钢校长指出,古有老四史,今有新四史,学校也有校四史,我们要学习医学史、教育史、七十年办学史、五年建校史。在“四史”学习中要避免知当下不知过往,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知其一不知其二,知其表不知其里,注意学习的态度、方法、目的、方式,坚持做到全面学、深入学、辩证学、反复学。

学史的目的是为了坚守初心,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奋发有为。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已绘就,重担在肩,我们将迎难而上、只争朝夕,为健康医学院更好的明天而努力!(行政第三联合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