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是克难制胜的力量源泉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13

理想信念是克难制胜的力量源泉

——行政第三支部围绕两会和四史学习开展主题党日

618日中午,行政第三联合党支部以两会学习为切入点,召开了主题为“理想信念是克难制胜力量源泉”的“四史”学习主题党日。只要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激励我们奋勇向前、拥有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党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支部纪检委员岑金通过共学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从两会看高等教育发展、谈纪检监察工作的感想三方面进行了领学。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也是政府报告提出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的出发点。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坚持立德树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构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的教育体系。岑今同志作为纪检委员,同时从纪检监察工作出发,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真抓实干补短板、靶向监督守住精文简会硬杠杠、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钱用在刀刃上五个方面,结合支部所在部门进行的疫情防控工作、巡视整改、主题教育、三公经费使用、精简会议和文件等工作进行了领学。

支部宣传委员谭燕谈到,抗“疫”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医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作为医学院,这次战“疫”大考是医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这将引导医学生增强全民战“疫”中体现的大国责任担当和中华民族精神,共同凝聚青春战“疫”的磅礴正能量;疫情也引发医学生学习支援一线医护工作者“最美逆行者”的大爱精神、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引发广大医学生对职业精神进行深刻思考,为成为一名卓越医务工作者努力奋斗。

党校办温哲老师谈到,对于基层党员干部,要勇立潮头、干字当头,做到要心中有光、要眼中有活、要以勤为径。党员干部要“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基层干部一定要做敢想敢干的行动者,当求真务实的实干家,用苦干实干谱写人生的华章,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要向书本学,学政治理论,涵养为政之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净化思想;要向同事学,学方式方法,增强为政之能,在前人工作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要向实践学,培养为民情怀,听群众话,讲群众语。(行政第三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