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一、部门简介

20156月,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展规划处成立。发展规划处是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总体协调学校发展改革、规划制定和管理的职能部门。

二、职能定位

负责组织学校重大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制定、监督实施;负责学校资源的合理配置;对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进行调研,为学校提供决策咨询意见。

三、主要职责

1.牵头组织编制学校五年与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和校园建设规划等。指导相关部门、二级学院、附属单位等编制或修订发展规划,并对学校各部门落实学校事业发展规划进行监督、考核与评估。

2.牵头组织学校相关内涵建设项目的申报、评审、实施过程和验收管理工作。组织学校有关重大和重点项目的申报和实施,跟踪与督察项目建设情况,并组织验收。

3.负责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数据统计,做好学校发展数据的对外公布和分析、挖掘。

4.负责收集、整理、分析、发布国内外同类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重要信息和最新动态,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及其各项资源合理配置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依据。

5.围绕学校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内部运行机制等重大问题开展专题研究,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提供高质量、建设性、可操作的决策咨询和思路建议。

6.完成学校交办的相关工作。

四、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周祝公路2791号楼511

邮编:201318

办公电话:021-6588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