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提升学科内涵建设——我校正式启动学科建设大讨论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69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学科专业布局和结构的优化与调整,全面规划学校学科定位与特色,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学校计划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以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科学的、有针对性的学科建设指导意见和行动方案。

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由学校校长领衔全面推进,由相关校领导总体负责,由发展规划处和科技处协同大讨论的统筹管理和具体实施。

413日上午,校长吴韬和副校长孔宪明于北苑1号楼902会议室听取了发展规划处和科技处关于学科建设大讨论实施方案的汇报。两位校领导对如何开展好学科建设大讨论,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发展规划处和科技处进一步细化完善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的实施方案420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

422日下午,学校在北苑1号楼502室召开了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部署及建议征询会,会议由钱芝网主持。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处、产学合作处、基建处、财务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和图书馆及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钱芝网向与会人员解读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的实施方案》,要求各二级学院(部)高度重视,要结合本部门实际,组织教师进行充分讨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要选好、选对标杆学科,做好对比分析,量化同其他高校的差距,明确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并就大讨论的步骤、时间安排和汇报要点等向与会人员征询意见。莫国民对学科建设大讨论的具体内容及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各二级学院(部)要通过学科建设大讨论,查摆问题,明确学科的目标定位、自身特色、优势和瓶颈问题,以便明晰学科发展思路,确定学科发展路径;相关职能处室要根据岗位职责,深入思考如何争取校外的支持政策与资源、如何解决当前制约学科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与困难,以便给予学科建设以具体的支持、指导与帮助,促进学科建设快速发展。

各二级学院(部)和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就大讨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并提出宝贵建议。

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从20214月下旬正式启动。(发展规划处、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