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41

616日下午,学校在北苑1号楼902室召开2021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启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发展规划处、党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学生处、团委、国际交流处、产学合作处、财务处、审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及信息报送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钱芝网主持。

会上,钱芝网传达了69日市里召开的2021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填报工作会议的精神,介绍了2021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并对2021年分类评价指标调整、内涵变化、权重变化和重点任务等情况作了说明,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发展规划处程洪涛对各责任部门的信息报送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情况,就指标内涵、协调分工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于莹对每一个指标的责任部门都进行一一对接她要求,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上海应用技术型高校分类评价指标说明,吃透每一个指标的内涵,准确把握每一个指标的评价要点;每一个指标的责任部门都必须对该指标所采集的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准确性、完整性以及材料撰写质量负全责;加强对分类评价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实施,做细做实各项基础工作;充分挖掘2020年学校各类发展指标数据,全面系统的总结2020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及办学特色。

    吴韬表示,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是引导高校分类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工具,要充分认识到高校分类评价对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加强与同类型高校交流,特别是要到排在上海应用技术型高校分类评价前列尤其是处于第一方阵的高校去学习、取经,深挖短板指标的原因,借鉴同类高校的经验做法,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高质量完成高校分类评价年度各项数据采集与材料撰写工作,推动分类管理思想融入学校教育管理各个环节。并强调,各责任部门要加强分工合作和沟通协调,及时传递数据信息,做好学校层面数据整合,确保各类上报信息口径一致;总结学校工作亮点,做好重要成果的持续性培育、管理制度的及时改革和师生创造活力的深层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