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0


510日下午,学校在云端线上召开了2022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启动会,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于莹,发展规划处、党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学生处、团委、国际交流处、产学合作处、财务处、审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钱芝网主持。


会上,钱芝网传达了市教委督导室关于2022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有关情况说明,剖析了我校分类评价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就指标内涵、协调分工、报送要点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于莹表示,各部门要按照分类评价指标体系全面系统地提炼总结2021年各项成绩,充分挖掘数据潜力。评价指标数据采集要真实可靠准确,相关材料提供做到找准定位、凸显优势、体现特色、补齐短板。

会议最后由校长吴韬总结讲话。他指出,高校分类评价是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牵引。评价结果是关乎学校声誉、资源获取能力和师生切身利益的重要依据,具有较强的导向性作用,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吴韬表示,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以分类评价契机,把政府引导评价与学校内部评价相衔接,促进我校内涵式发展;要填写精准、撰写详实上报的数据、材料要切实做到应填尽填、应报尽报。按照“指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要求,压实责任,落实措施;要明确目标、加强推进,针对评价指标中最困难的问题,把短板补扎实,把长板打牢靠;要分工明确、责任担当推动2022年学校分类评价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吴韬最后强调,各部门要坚持高站位、低重心、大格局、深谋划,夯实我校数据治理、质量治理、制度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我校办学水平。